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岗位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留言板 
通 知 公 告

2022-2023年第2学期卫生...
2022-2023年第二学期电工...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后...
关于资环信息第五期学习...
关于资环信息第四期学习...
关于资环信息第三期学习...
关于资环信息第二期学习...
关于资环信息第一期学习...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帮扶点天水市麦积区琥珀镇郭文关村、杨家湾村就读学生座谈会
2019-09-26 10:21  

 

   

9月25日中午,学院召开帮扶点天水市麦积区琥珀镇郭文关村、杨家湾村就读学生座谈会。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帮扶责任人和9名来自郭文关村和杨家湾村贫困户家庭的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高洁副院长主持。  

   

高洁副院长发言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对这9名学生能够选择资环学院、选择当资环人表示欢迎,能够和资环学院的老师们一起度过三年大学时光表示祝贺。他强调,同学们要在今后的2-3年时间里做好人生规划,锻炼好身体,做一名合格的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后符合岗位要求、符合身体素质要求,成为一名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为祖国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同时,他对学生们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进入资环的一刻是他们人生的转折点也是新的人生起点,新的起点要有新的目标,大家要自信,只要自信就能够克服困难,要努力,只要努力就会取得成功;二是要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学习专业,多与同学和老师交流,积极参加学生社团活动,有助于提高综合素质,有助于将来的发展;三是在校期间享受了(三免两评一确保)政策,希望不要辜负父母、亲友、过去的老师对自己的期望,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和政党下决心去彻底解决一个拥有14亿人口国家的贫穷问题,不要辜负党和人民给你们的学习机会。  

   

   

合影留恋  

   

     

学院召开帮扶点天水市麦积区琥珀镇郭文关村、杨家湾村就读学生座谈会    

9月25日中午,学院召开帮扶点天水市麦积区琥珀镇郭文关村、杨家湾村就读学生座谈会,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帮扶责任人人以及9名来自郭文关村和杨家湾村贫困户家庭的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高洁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讲到对这9名学生能够选择资环学院、选择当资环人表示热烈的欢迎,能够和资环学院的老师们一起度过三年的时光表示祝贺,同时对学生们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进入资环的一刻是他们人生的转折点也是新的人生起点,新的起点要有新的目标,大家要自信,只要自信就能够克服困难,要努力,只要努力就会取得成功;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学习专业,多与同学和老师交流,积极参加学生社团活动,有助于提高综合素质,有助于将来的发展;三是在校期间享受了(三免两评一确保)政策,希望不要辜负父母、亲友、过去的老师对自己的期望,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和政党下决心去彻底解决一个拥有14亿人口国家的贫穷问题,不要辜负党和人民给你们的学习机会。最后指出,在今后的2-3年时间里做好人身规划,锻炼好身体,要做一名合格的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后符合岗位要求、符合身体素质要求,成为一名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为祖国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9名学生积极发言,每位学生都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提出了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问题。参会的部门负责人和学生的帮扶责任人作了详细的解答,为学生们解读相关政策,传授学习方法。  

会议最后,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要求参会学生牢牢记住三点期盼,一是虽然家庭出身不能选择,但是现在具备了这么好的学习条件,在生活和学习上要有足够的自信;二是要培养各方面的能力,把时间花到教室、图书馆、操场;三是要学会感恩,回报社会,同学们在加把劲不辜负三年时光,要成长起来,最终为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上一条: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赴郭文关村走访贫困户,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下一条:学院参加全国职业教育帮扶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