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岗位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留言板 
通 知 公 告

关于印发学校 2024 年度...
关于春季传染病防治的通知
关于资环信息2024年第六...
关于资环信息2024年第五...
关于落实《特种设备使用...
关于资环信息2024年第四...
关于资环信息2024年第三...
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
 

 
 
工作动态  
 
直属第四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活动
2022-03-09 11:13  

2022年3月9日上午,直属第四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显宜盛124办公室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由王回民同志主持,第一党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习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主题,从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和党的初心使命,党的领导主体和领导机构,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建立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的历史方位,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一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二是必须坚持用制度体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三是必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四是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五是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六是必须坚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制度竞争是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方面,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赢得战略主动的重要优势。我们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二是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三是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四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五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六是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

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不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为人类政治文明进步作出充满中国智慧的贡献!

上一条:直属第四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活动
下一条:直属第四支部开展“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齐心协力排查安全隐患”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