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岗位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留言板 
通 知 公 告

关于南校区停电的通知
关于资环信息2023年第六...
关于资环信息2023年第五...
关于南校区4月27日停电的...
关于做好2023 年“五一”...
《关于深入开展第一批学...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
健康提示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 年“五一”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等工作的通知

2023-04-26 08:24  


2023 年“五一”将至,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牢固树立我校领导干部及教职员工的思想意识、底线意识、畏纪畏法意识,倡导文明、和谐、廉洁、安全的节日风尚,现就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等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开展廉洁教育。各部门、各单位要在节日前积极开展廉洁教育,通过各类会议提醒所属教职员工节日期间严禁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发布涉政有害言论,妄议中央大政方针,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有害言论,制造传播政治谣言;严禁丑化党和国家形象,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英雄模范;严禁搞封建迷信,信仰宗教,参与邪教,纵容和支持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及其活动;严禁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实力;谨慎参加聚会,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收的礼不收。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充分落实好一岗双责,逐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思想意识和法纪意识,引导大家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远离违纪红线。

二是开展廉政谈话。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对关键部门的关键岗位人员,进行节前集体廉政谈话,该提醒的提醒、该谈话的谈话,提醒其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及防范措施,真正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决不能在干部群众面前自以为是、颐指气使、口大气粗、盛气凌人;决不能追逐名利、贪图享乐、讲究排场、玩物丧志;绝不能铺张浪费、挥霍无度、骄奢淫逸、腐化堕落,追求奢靡生活、低级趣味;要遵守廉洁纪律,提高自律意识、责任意识,自觉做到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打造节日廉政“隔离栏”,念好廉政“紧箍咒”,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三是强化纪律监督。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抽查、个别访谈、接受信访举报等方式,对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对收送可能影响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名贵特产等财务;对收受业务联系单位及个人的宴请、健身、娱乐等活动;对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高消费餐饮场所;对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行为开展监督检查,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顶风违纪的有关问题,从速从严处理。

监督举报电话:0931-8798186、18993111541、18189520131

受理举报邮箱:lzhjiwei@lzre.edu.cn,也可通过关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纪委微信公众号”,进入“举报专区”进行举报。祝愿全校师生员工及家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特此提醒。

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纪委

2023年4月25日

附件【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等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南校区4月27日停电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深入开展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