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岗位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留言板 
通 知 公 告

蛇出没,注意安全
“国字”牌喜报,学校入...
关于南校区停电的通知
关于资环信息2023年第六...
关于资环信息2023年第五...
关于南校区4月27日停电的...
关于做好2023 年“五一”...
《关于深入开展第一批学...
 

 
 
工作动态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院与麦积区琥珀镇政府对接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2018-10-17 08:57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省人大办公厅脱贫攻坚工作各项指示精神,2018年10月15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相关部门负责人、驻村干部等一行10人前往天水市麦积区与琥珀镇政府对接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到达琥珀镇后与琥珀镇主要领导进行座谈,商讨了农村电商平台搭建事宜,郑绍忠书记要求我院财贸系组织专业团队精心策划、现场查看、考察农产品供应链、打通渠道,与当地政府密切配合,有效发挥电商平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商讨了与两个帮扶村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事宜,提出选派我院财经商贸系和民族工艺系党总支与郭文关村、杨家湾村支部结对子开展支部共建,要有制度、有计划,联建长效机制,争取年底前有所成绩。

学院党委书记与琥珀镇党委书记座谈会

座谈会后琥珀镇党委书记刘向东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对接会,会上宣读了《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同意调整第一书记的批复》,原杨家湾村、郭文关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各自汇报了一年来的驻村帮扶工作情况,两位学院选派新任的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对接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作了讲话,他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是中国历史从古至今从未有过的壮举,参与这项工作每一名工作人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同时,对任期将满的原杨家湾村、郭文关村的驻村干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他们能把扶贫工作的经验和优良作风带回学校新的岗位上。对两位新任的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尽快熟悉工作,认真细致的完成交接工作,要在最短时间内摸清各项基础数据,记在心上、扛在肩上;二是继续保持和当地政府良好沟通的机制,及时汇报,做到工作无缝对接,不出现偏差,要和村上的干部搞好团结,打造好战斗集体,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和村民搞好关系,走入贫困户家中,到田间地头与村民打成一片;四是要注意安全搞好自己的生活,这是保证开展工作的前提,希望新任驻村干部不辜负琥珀镇的期望、不辜负学院的期望、不辜负省人大的各项要求。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讲话

会后,在琥珀镇领导的陪同下前往郭文村和杨家湾村实地查看了学院为两个村出资援建的村级阵地项目建设情况;到驻村干部的住所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并为驻村干部带去了工作用品和生活用品,极大的改善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看望了杨家湾村小学师生,仔细查看了教学设施环境,与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了存在的实际困难,制定了分阶段升级两个村小学教学设施的帮扶计划,鼓励孩子们要认真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才。

查看阵地建设项目

看望小学师生

2018年,我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创新帮扶工作思路和做法,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全面完成了年度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计划和任务。

上一条:学院参加省直单位帮扶麦积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 学院2018级新生体检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