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岗位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留言板 
通 知 公 告

关于印发学校 2024 年度...
关于春季传染病防治的通知
关于资环信息2024年第六...
关于资环信息2024年第五...
关于落实《特种设备使用...
关于资环信息2024年第四...
关于资环信息2024年第三...
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
 

 
 
通知公告  
 

关于资环信息2023年第十六期学习的通知

2023-09-28 18:08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聚焦谋前控中善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 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发力谋前、控中、善后等关键环节,找准主题教育开展的“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出彩点”, 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在理论学习的深化上把准“切入点”。将理论学习贯穿 于始终,持续深化党委常委领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督学、党支 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干部自学“五学联动”,结合“三抓 三促”行动统筹抓好各项学习任务。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理论中 心组学习76次、交流研讨144人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98次,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从严从实抓好党员自学。结合学生党员实际,先后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企业高管进校园” 宣讲、退役大学生军旅生涯巡回演讲等,并结合“三会一课”、 主题党日等抓实抓细党支部学习,确保理论学习师生党员全覆盖,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取得新成效,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二是在推动发展中找准服务师生“着力点”。学校主题教育 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有力抓手,紧扣学校“三 大行动”“十项工程”“三张清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重大项目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引强”行动等重点工作,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及推动发展中做好融合文章。同时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检验 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试金石”,确定办实事项目1项,常态化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畅通“云资环” 师生诉求、校情恳谈会等渠道,解决师生用餐、实训安排及上晚 自习空间不足等80余件(条)问题,让师生群众真正看得见、感 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 

三是在检视整改推进中精准把握“突破点”。学校主题教育 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面向全校 征集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学校层面问题9项,实行台账式动态 管理,主题教育期间均已完成整改。其中学校根据学生上晚自习 场所不足的问题,在走访各年级学生、调研各教学楼教室分布情况的基础上,针对不同教学楼、不同年级学生分两批实行错峰上晚自习,同时将图书馆、阅览室、计算机实训室等作为公共晚自习区域,供全校学生自主自习使用,彻底减轻了拥挤的现象,拓 宽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空间和场所,进一步激发了学生自主学习的 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师生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有力推进,师生员工知重 负重、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 

四是在调查研究开展中推动形成“出彩点”。紧紧围绕人才 培养、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师生需求等工作,学校党委领导班 子成员牵头开展重点调研课题8项,学校层面开展正反面案例解剖式调研2项,主题教育期间先后通过深入学生公寓、走进课堂, 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校情恳谈会,开展调研工作14次, 扑下身子沉下去了解教情学情。运用“浦江经验”通过学校对师 生服务等方面的调研,聚焦师生出行急难愁盼难题,经学校与有 关方面积极衔接,开通了自学校至东岗地铁口双向对发的“资环 专线”直通车,打通师生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得到了师生的 高度赞誉及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和党性 作风受到深刻洗礼,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基石进一步坚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何金亮)


转自:云资环APP

上一条:关于资环信息2023年第十七期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 2022-2023 学年暑假放假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