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岗位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留言板 
通 知 公 告

关于资环信息2024年第三...
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
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
关于资环信息2024年第二...
关于预防春季传染病的通知
关于资环信息2024年第一...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
关于2024年元旦放假、202...
 

 
 
通知公告  
 

关于资环信息2024年第二期学习的通知

2024-03-15 15:42  

目 录

清华大学实施人工智能赋能教学试点计划

厦门大学成立新质生产力研究发展中心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市域产教

联合体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建设研讨推进会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南非储备教师实习项目开班仪式


【 一流高校动态】

清华大学实施人工智能赋能教学试点计划。清华大学为推进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实施人工智能赋能教学试点计划,以“千亿参数多模态大模型GLM”为平台与技术基座,研发出多个AI助教系统。 2024年清华大学将开展100门人工智能赋能教学试点课程,利用人工智能辅助或深度介入课程,打造人工智能助教、人工智能教师,持续创新教学场景,提升教与学的效率和质量。 据了解, AI助教系统能够基于教师提供的教材、习题、最新论文、教学数据等大量材料资源,提供随时随地的答疑解惑,为学生提供24小时的个性化学习支持、智能评估和反馈,同时协助教师推荐相关资源,为有需求的学生给出延展性学习建议。 尽管目前其在专业课教学中的精确度还有待提高,但作为“伴学”,它已能够很好地启发学生进行深入思考,并与他们共同成长。(据清华大学官网信息编写)

厦门大学成立新质生产力研究发展中心。从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首次提出到今年两会期间成为高频热词,新质生产力已被列入2024年政府工作十大任务之首。 近日, 厦门大学成立新质生产力研究发展中心, 表示将围绕理论阐述、应用研究、实践探索三个方向,整合学校文理学科优势,强化交叉融合、协同发展;优化人才团队,培养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涵养一流人才成长的优质生态;打破平台壁垒,打造国家新型高端智库,为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 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利用在地资源禀赋、科研条件等, 从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养等方面重点攻关,强化科技创新及创新成果应用转化, 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 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据厦门大学官网信息编写)

【 双高院校动态】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市域产教联合体 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建设研讨推进会。会议要求, 各共同体联合体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要围绕“融合、结合、运营”三大主题务实工作。一是汇集政行企校等成员单位优质资源,推进各共同体联合体、实践中心与产业学院的融合建设。二是以产教融合服务中心制订的“二十三”条主要推进要点为参考,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重要任务。三是落实运营机构与人员配置,积极探索各共同体联合体与实践中心混合所有制实体化运营工作。四是结合“两会”关于新质职业教育发展的理念,按照现代职业教育建设改革任务与指南要求,完善整体蓝图、细化施工图;五是着眼于未来人才需求变化,以高端性与前瞻性的视角,完成各类发展报告与清单的调研编制与发布工作,推进运营建设,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据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信息编写)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南非储备教师实习项目开班仪式。据了解,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以开展南非大学生来华实习实训项目为起点开启了与南非相关高校的合作, 2019年建立南非博众学院, 2021年开展首次南非储备教师师资培训项目。此次来校参加培训的实习生, 系南非相关院校储备师资, 将在校接受为期两个半月的培训, 以助教身份参与PLC、 CNC、 ROBOTS等实际专业课程教学,以期获得更新的教育理念、教育方法和教学资源,提高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 学校表示, 本次南非储备教师实习项目将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中南职业教育和产业领域的合作发展,为中南两国智能制造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培养优秀人才。(据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信息编写)


转自:云资环APP




上一条: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 关于印发《党委工作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预防春季传染病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