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岗位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留言板 
通 知 公 告

防御山洪、山体滑坡灾害预案
后勤管理处管理制度
后勤服务热线管理办法
楼宇值班岗位职责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
后山防火安全预案
后勤管理处防火工作职责
 

 
 
规章制度  
 

防御山洪、山体滑坡灾害预案

2023-04-24 08:47 hqglc 

为了更好地把防御山洪、山体滑坡抢险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及学校财产安全,特制定本预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以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及学校财产安全为首要目标,以防为主,防抢结合的方法,建立严格的责任组织体系和有效的预防、抢险工作体系。

二、工作目标

全力做好校区山洪、山体滑坡防御和抢险准备工作,努力完成校区防御山洪、山体滑坡灾害抢险救援工作任务。

三、工作任务

1、组建50人的防洪抢险大队。

2、后勤管理处准备水泵两台、铁锹、铁镐各50把。并能紧急联系调用装载机、挖掘机、防汛抢险车。

3、雨季来临前,由后勤管理处物业中心负责组织人员对校区的排水沟、下水道、后山进行全面彻底疏通检查,防止积水形成局部区域内涝及山体滑坡发生。

4、设置抢险值班电话。后勤处:8798187

四、组织领导

为全面做好抢险工作,做到统一领导,统一调度,特成立山洪、山体滑坡抢险指挥部。

指 挥:郑绍忠

副指挥:李更生

成 员:薛雄飞 赵涛 冯军

五、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认真负起山洪、山体滑坡抢险工作责任,认真组织山洪、山体滑坡抢险各项工作。

2、各单位抢险救援人员,要作到服从领导,听从指挥。

3、要严格做好值班工作。在汛期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做好值班工作记录,绝不允许出现漏岗、脱岗。

六、应急保障工作

山洪、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应急防治是一项长期的、持续的、跟踪式的、深层次的和各阶段互相联系的工作,是有组织的科学与社会行为,因此,必须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1、重视通讯与信息传递,确保在山洪、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发生前、灾害处置过程中的信息畅通。

2、要建立用于灾害用医疗卫生以及生活必需的抢险救灾专用物资制度,确保货源供应,保证应急抢险。

3、加大山洪、山体滑坡地质灾害调查、监测和减灾工程等基础工作的力度。

4、加强广大师生员工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普及,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防灾意识和互救能力。有针对性的开展应急抢险救灾演练,确保灾情发生后应急救助手段及时到位和有效。

后勤管理处

二零二三年四月二十日

已是首条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管理制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