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岗位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留言板 
通 知 公 告

蛇出没,注意安全
“国字”牌喜报,学校入...
关于南校区停电的通知
关于资环信息2023年第六...
关于资环信息2023年第五...
关于南校区4月27日停电的...
关于做好2023 年“五一”...
《关于深入开展第一批学...
 

 
 
工作动态  
 
学院参加全国职业教育帮扶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经验交流会
2019-05-13 10:17  

 

学院参加全国职业教育帮扶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经验交流    

5月12日,由全国职业院校精准扶贫协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帮扶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经验交流会”在南宁召开。来自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社会团体等100余家单位齐聚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职业院校帮扶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经验交流。  

   

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巡视员黄雄彪,南宁市副市长刘为民,全国职业院校精准扶贫协作联盟理事长、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余克泉,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明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以及80多所院校参会代表约200余人参加经验交流会。  

   

上午的经验交流会由中国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罗志主持,谢俐代表教育部对对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职业院校帮扶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职业教育改革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利器,职业院校要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二是当前教育扶贫贡献突出,技能扶贫卓有成效,产业扶贫作用显现,锐意进取的职业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站上了新的起点。  

三是落实摘帽不摘帮扶的责任,压实贫困地区的扩招任务,抓实贫困地区的职业培训任务,夯实东西协作行动计划任务,攻坚克难,做好新时期职业教育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  

四是尽锐出战,确保职业教育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协调推进,加大投入,加强监督。职业院校,要深化校企合作,培养干部队伍,严把脱贫质量。全国职业院校精准扶贫协作联盟,要搭好平台,为脱贫攻坚聚智聚力。要加强研究,形成一批有价值的理论和实践成果。要注重宣传,宣传脱贫攻坚成果、分享案例和典型做法,探索创新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扶贫模式。  

最后,他强调,职教人要以现代职业教育的大改革促大发展,做好职业教育扶贫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联盟院校精准扶贫成果展。本次成果展共展出80所院校的144块展板、17个视频、百余件扶贫产品,覆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较为典型地反映了全国职业院校精准帮扶贫困地区尤其是帮扶深度贫困县的做法与成效。  

   

   

   

   

本次研讨会在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联盟成员畅谈职业院校帮扶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的工作经验,为进一步推动职业院校更好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推进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宋元文副院长赴帮扶点天水市麦积区琥珀镇杨家湾村入户走访贫困户,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学院与麦积区琥珀镇政府对接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