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岗位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留言板 
通 知 公 告

关于印发学校 2024 年度...
关于春季传染病防治的通知
关于资环信息2024年第六...
关于资环信息2024年第五...
关于落实《特种设备使用...
关于资环信息2024年第四...
关于资环信息2024年第三...
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
 

 
 
通知公告  
 

关于资环信息2024年第三期学习的通知

2024-03-22 17:06  

目 录

东南大学推进“人工智能+教学”课程改革试点

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柬华应用科 技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附属金华实验中学正式挂牌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两江新区管委会等单位牵头 成立重庆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市域产教联合体


【一流高校动态】

东南大学推进“人工智能+教学”课程改革试点。东南大学 近期启动“人工智能+教育”行动计划,核心是以人工智能技术支撑课程教学创新,通过大模型、大数据及虚拟技术等,对教学设计与教学内容、教学场景与教学资源、教学模式与学习方式、 学情分析与教学评价等进行改革创新,为学生提供更加灵活、个 性化的学习体验。主要包括个性化教学设计与自适应学习路径、 智能辅助教学工具建设、多元化教学资源整合、虚拟教室与虚拟 实验室场景搭建、虚拟学习社区与在线协同学习、实时学情监测 与智能分析决策等六个方面。下一步,东南大学将组建人工智能 教育专家委员会,进一步强化人工智能与全校各专业核心课程的 交叉融合,在育人理念、办学路径、教学模式、学习范式、评价 方式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变革,全面构建智能化、网络化、个性化、 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培养学生的人工智能综合素养,着力塑造“人工智能+”高等教育新生态。(据东南大学官网信息编写)

【双高院校动态】

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柬华应用科技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3月15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柬埔寨 柬华理事总会合作共建的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 学—柬华应用科技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柬埔寨金边举行。

柬埔寨方表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柬华理事总会以“互利 共赢、共同发展”为宗旨,以技术技能为纽带,牢牢把握共建命运共同体的方向,开展务实合作,助力培养柬埔寨高素质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为中柬两国教育合作发展提供了可持续动力。学校表示,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中资企业和柬埔寨经济社 会对本土化技术技能人才需求日趋旺盛,学校将持续优化专业、 夯实课程、丰富教材、培养师资和强化实训,提供中国职业教育 的“金专业、金课程、金教材、金师资和金基地”,坚持教随产 出、校企同行,致力于将柬华应用科技大学打造成校企携手出海的示范和样板。学生表示,很荣幸成为柬华应用科技大学首批“双 学历”本科学历生,对柬华应用科技大学“技能+中文”课程设 置模式、教学方法、教学资源及教学效果表示满意,希望成为中 柬友谊和文化交流的使者。(据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官网信息 编写)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附属金华实验中学正式挂牌。3月13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附属金华实验中学举行挂牌仪式。学校表示, 此次金华实验中学成为学校附属中学,既是与婺城区政府全面达 成区校合作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实现纵 向贯通、横向融通的重要举措,后续将主要开展以下工作,一是 聚力协同育人,践行人才培养新使命。在师资提升、专业建设、 教学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合作共建机制,搭建中高职学生 成长“立交桥”。二是聚力体系创新,彰显职教改革新担当。以 一体化发展为抓手,打造具有市域特色的“中、高、本”多形式 衔接的培养和培训体系,为学生多样化成才搭建平台,畅通渠道, 探索路径,形成金华优势、金华范式。三是聚力产教融合,展现 地方服务新作为。坚持“以产兴教、以教强产”,锚定金华“港廊链”主战场,找准职业教育结合点,扩大职业教育生态圈,为 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据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官网信息编写)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两江新区管委会等单位牵头成立重庆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市域产教联合体。近日,由重庆市两 江新区管委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牵头成立的重庆市智能网联新能源 汽车市域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召开。联合体依托 两江新区人才发展集团实体化运营平台,通过共同培养高技能人才、实训实践、产业创新等形式,打造全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产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高地,为培育新质生产力和产业 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理事会表示,两江新区将以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才高质量培养为导向,围绕优化机制、提升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做深做细联合体实体化运行,加快形成企业与人才的精准匹配、政企学研的深度融合,努力打造全市智能网联新 能源汽车产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学校表示,将立足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和行业人才技能培养需求,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创新开展现代产教资源、校企供需对接,不断探索校 企合作新模式,培育和打造一批具有辨识度的产教融合成果和典 型案例,共同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据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信息编写)


转自云资环APP

上一条:关于资环信息2024年第四期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 关于印发《纪委工作报告》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